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綠島大象

教學活動日期:104 . 3 . 3  星期二

教學目標:
1. 能專心聽大象爸爸講解「綠島大象」的故事。
2. 能踴躍回答大象爸爸的問題。
3. 能知道廢棄物也能回收再利用,給它第二次的生命。
4. 能養成愛物惜物,環保不浪費的生活觀念。

進行方式:
1. 老師帶全班到5樓,聽大象爸爸講解「綠島大象」的故事。。
2. 大象爸爸說完故事後,針對故事提問,有獎徵答。
3. 大象爸爸說明,除了「綠島大象」是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他帶來的獎品也是用釋迦的落果回收再利用做成的,他還利用簡報介紹,釋迦的落果還做了哪些有創意的作品。
4. 大象爸爸發下每人一張著色紙「大象溜滑梯」,請學生發揮創意,把大象塗上漂亮的顏色。
5. 全員上台一起大合照。

成果描述:
1. 孩子們很認真的聽講,都了解了「綠島大象」的故事。
2. 孩子們聽完大象爸爸的解說,才知道原來廢棄物也可以這樣給予它新生命。
3. 除了「綠島大象」,孩子們也學到了原來今天的獎品也是用釋迦的落果回收再利用做成的。
4. 經過大象爸爸的說明,孩子們知道了生活中的廢棄物,只要發揮巧思,都可以化腐朽為傳奇。
5. 孩子們認真的著色「大象溜滑梯」,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6. 回教室後,我再加強說明,東西要好好愛惜使用,不要浪費,讓他們能在生活中養成環保的觀念。

實施心得:
1. 上週是開學的第一週,事情又多又忙,突然教務處傳來單子,說已經排定「綠島大象」的上課時間,請各班級任老師到時候帶學生到場上課。
2. 老實說,我看到單子時,心中納悶著:「綠島大象?這是要上什麼課呀?」既然單子上寫會有老師來上課,我們級任只要負責管秩序,那就好辦了,就去和學生一起見識見識囉!
3. 聽著大象爸爸解說「綠島大象」的故事,我也跟孩子們一樣的覺得新鮮有趣,原來廢棄物也可以這樣給予它新生命呀!
4. 而且,經過這樣的課程體驗,孩子就更能體會愛物惜物,把環保不浪費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了。

學習者心得:
1. 「綠島大象」原來是一個溜滑梯,可是用久了就慢慢壞了,它好可憐哦!
2. 大象爸爸說我畫的大象溜滑梯很漂亮,還幫我拍照,我覺得很高興。
3. 我很認真上課,答對問題,拿到獎品,我很高興。
4. 大象爸爸小時候都在大象溜滑梯的肚子下面玩,我覺得很有趣。
5. 我們要好好愛惜遊樂場的器材,不要像大象溜滑梯那樣壞掉,就不能玩了。
6. 他們把壞掉的「綠島大象」重新彩繪,送給別的學校當作裝置藝術,我覺得很有趣。
7. 我今天學到了:東西壞掉不能隨便丟掉,要先修理看看,不要浪費。

補充:
1. 感謝大象爸爸認真辛苦的教學。
2. 感謝教務處許瑞顯老師籌畫此次教學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